發現設計新價值-下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樓中樓

上到2F,首先是兼俱書房功能的起居室,這個空間就是我們特別依照屋高比例原則,特別增加的區域,透過這裡往下看,充份展現出一份居高臨下的趣味空間感,延續1F的特質,2F還是表達純白潔淨的舒適居家環境,但為了讓感覺更到味,文化石粗曠的肌里紋路,成為很自然的裝飾。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樓中樓

這類型的產品,除了必需精準的拿捏出比例原則,其它細節如:吊燈尺寸、1F及2F的壁燈整理線,甚至如何避免因挑高產生高差的抗性……,都要十分講究,比方說因為安全考量,欄桿必需增加,使間隙變小,但為了讓空間又必需符合視覺期待,扶手及欄桿就要有所區分,扶手繼續維持深色,而欄桿就由原胡桃色階更換成偏白色階,讓畫面不至於太過沈重,吊燈因為需要有一定程度的垂墜感,但又怕會在上層看到燈的頂部,顯得格格不入,所以一定要選擇雙層吊燈,才能同時都符合平恆上下層的需要。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樓中樓

主臥室因為床頭僅左上方開窗,特別在床頭主牆設計出對襯百葉造型,讓床頭能產生安定感,白色線板搭配灰藍色階及同色花壁紙,相當耐看!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樓中樓

這個空間算是幼兒專區了,放在主臥室內,能讓父母安心,也讓小朋因有獨立空間,不會產生依賴感。

 

上下反差的設計,因顏色的對比性,產生一種簡單的空間秩序。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樓中樓

小碎花環繞舖陳在白色腰線上方,以1:1高度平衡熱鬧與安靜。

 

→→回顧上篇:發現設計新價值-上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LINE

E-Mail

FB Message

加入FB粉絲團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