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醫師的曼哈頓美式住宅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因為是三代同堂又是二戶合併,所以將空間分為活動區及休憇區,從空間開始就作了不同的生活需求設定。照片中的對開門即為休憇區入口,這樣可以服務家庭成員在不同生活需要時,不致相互打擾,為各自保留一片活動空間,達到動靜分明的目的。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合併戶最怕的就是合併後看起來還像是二個單獨空間,比方說,二戶40坪未合併前的客廳尺寸規模是3.5米,但合併後至少要有4.5米以上,才稱的上是60坪的客廳。在本案中為表達合併後的空間感,特別將客廳後的書房設計為可穿透式門扇,並利用壁燈及不同的天花板造型製造出景深的效果,讓空間看起來十分寬闊。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由玄關入口看客廳,因為可以透過格子門看到書房,視線未受阻礙,讓我們的名醫及醫生娘讚不絕口的稱讚:客人來訪時都覺得我們家好大。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從這可看出餐廳、玄關及休憇區的關係性,動線上是相連接的,但因為框、門或鏡子等裝飾,各自產生了不同的用途。特別要提的是在東方因為宗教信仰關係,所以常常與裝潢發生排斥,這裡也著相同問題,咱們名醫及醫生娘都是留美的,非常習慣美式新古典風格,但卻都篤信佛教,故如何將具宗教色彩的如佛桌、佛像等與裝潢結合,因為三代人口已將目前所有房間佔滿,無法挪出空間提供佛堂使用,在此成為一大難題,最後只有將餐廳範圍稍作位移,再以天花板造型及主燈定位,挪出約80cm放置佛桌,外觀上延續與風格相符的格子推拉門,要禮佛時將門推至左右再轉90度收入佛堂二側收放,解決了一個難題。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書房因客廳外擴而尺寸上退縮約1米,所以將書桌擺放方式轉為45度,但正好也比較reach客廳,方便與客廳活動的家人互動。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主臥室也因陽台外推而不方正,還是以造型框將功能畫分出來,儘量維持單元空間的方正感,以淺色小碎花窗簾布與深色花壁紙交互使用,牆色以Sky Blue為基調,在硬體環境上呈現出一種特殊的層次規則,軟體上均採用白色的傢俱與硬體互補營造出淡淡的渡假鄉村風情。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醫生娘:當醫生壓力太大,回家一定要能完全放鬆,否則很快就瘋了。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女兒房以線板加壁紙調整牆面高度,比例為1:1,輕柔的鵝黃色非常適合成長中的少女氣質。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LINE

E-Mail

FB Message

加入FB粉絲團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