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幸福合併住宅-上

如果二戶較小坪數要合併為一戶住宅時,最怕發生的結果就是在合併完成後,坪數規模並未有效放大,在視覺觀感上依然停留在合併前的尺度。比方說30坪的房子,客廳面實約在3米3至3米5左右,但合併後如果還維持3米多不就傻眼了,Why??因為現在是60坪了嘛!!!

60坪的客廳應該要有4米6以上的規模阿……,如果還維持原來的面寬,不但房子的價值沒有提昇,連實用功能都被打了大折扣了呢!

 

before 現況圖

after 平面配置圖

因為是新成屋,前屋主在預售期間有變更設計,卻在交屋後求售。所以的格局功能是符合前屋主的需求,但是所有格局及設備還有地坪都已安裝完成,此時如果再變動格局,大興土木,不但花費甚大且極為不環保,所以我們決定遷就目前的格局,拿出設計師化腐朽為神奇的本質學能,以強大的理論基礎為後盾,創造另一種舒適典雅的空間,讓祖孫三代覺得這個格局就是為他們設計的一樣。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外玄關,因為二戶合併,單層僅我們使用,所以封掉一扇門裝上穿衣鏡,玄關桌上特挑擺飾並以沙發為穿鞋之用,讓此時外玄關展現大宅氣勢!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內玄關,左側高身鞋櫃,若右側也以高櫃使用怕會過於狹窄,改以矮櫃替代,為讓比例符合原則,特裝設壁燈於200公分之處,增加入門氛圍。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為加大3米4面寬客廳,客餐廳之間特別製造出一安定面,並將沙發轉90度調整,改以三三對座型態擺設後,客廳竟然出現5米的面寬規模,電視也由原37吋提升至50吋(按1吋=10cm),並藉由視覺延伸性所創造出的景深直達餐廳,最遠處竟可達12米,效果十分驚人!!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以電視牆刻意區分出客餐廳功能,採用明鏡鑲框,展現客廳的高挑。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餐廳可容納一家六口用餐,因為格子門,讓廚房及餐廳視覺上也不會產生疏離感。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狹窄的走道,加設淺儲物櫃放置擺飾,妝點走道的可看性。

 

→→接著看:三代同堂幸福合併住宅-下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LINE

E-Mail

FB Message

加入FB粉絲團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