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宮廷小豪宅-上

歐式古典室內設計

這是客廳……雖沒有很大的格局尺寸、但在古典元素襯脫下、也顯得精緻典雅…..
當筆者接觸到本案時,首先要解決的是如何將歐美宮廷般的大格局放進一個30坪的空間中,讓各種古典元素都能到位,並且不嫌擁擠。

如果對於古典宮廷設計有過研究就不難發現,其實這些宮廷的空間中,除了大堂、宴會廳及一些集會場所,因為要容納多人的緣故,需要比較大的空間,但在其它場域如睡房、起居室、休憇區等……,所需的面積也都不大,所以在融彙這個道理後,似乎空間大小對於古典風格的影響,也就降低了!

 

after 平面配置圖

標準二房二廳雙衛格局,與一般市區住宅坪數相仿。

 

歐式古典室內設計

歐式古典室內設計

雖然定調以起居室空間為基礎,但在有限的空間內,仍要透過設計的手法,將景深層次的概念發揮到極緻,並透過這些設計概念將空間優點完全展現。

 

歐式古典室內設計

除了採用十分具風格特徵的格子窗並內嵌明鏡概念,有效將空間放大,尤其本案高度規模充足,所以在天花板造型上也特別設計由上而下,規劃了共八個層次!

 

歐式古典室內設計

客廳主牆以雕花帶出宮廷般的氣氛,連帶在走道動線上,也要營造出如同古典迴廊的氣氛。

 

→→接著看:歐式宮廷小豪宅-中 / 歐式宮廷小豪宅-下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LINE

E-Mail

FB Message

加入FB粉絲團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