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改造-懷抱古典的美好

台北精華區的巷弄老屋,同時擁有便利的生活機能及寧靜的環境,週邊隨處可見充滿歷史的人文建物、讓熱愛美式鄉村風格的屋主,與空間特性的生活質感不謀而合。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玄關是來訪客人入口的第一印象,也是屋主下班後拖著疲憊身軀回到家第一個進入眼簾的空間,要如何營造一個純粹無壓力的空間就非常重要了。

美式鄉村家居裝飾物包括手繪瓷器、陶瓷壁盤、鍛造燈飾、香草植物等豐富多元卻相當隨性,或者以相框、檯燈等來擺設讓美式鄉村風更加生活化、地坪選用磚紅色的復古磚以不同的鋪設方法並加入馬賽克拼貼框邊、讓原本不十分寬敞的玄關增加空間感。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復古地磚、原木、鑄鐵材質等都是美式鄉村風格中常見的素材,經常被運用在空間硬體、傢俱材料及燈具裝飾上。在此空間中我們幫屋主設計了美式風格里最重要的元素-壁爐,雖然在台灣壁爐的功能並不適用,但是將壁爐變身為電視櫃使用,不僅可使空間有強烈的視覺焦點,同時也滿足了風格特徵及機能需求。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Shutter是古典窗戶的代表,其增加建築物的美觀,良好的視野、光線的要求、通風的效果,都被歐美設計師廣泛的使用。百葉窗受歡迎的程度,已超越歷史,更滿足現在人們對美好生活品質的期待。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曾在國外有居住生活經驗的屋主,即使依戀古典風格居家的過往,卻苦於無法在台灣找到道地的設計,那是由於台灣的居住型態多為集合式住宅,也礙於建築法規的限制,大部份樓層高度普遍無法與歐美國家獨棟挑高的環境相比擬,許多設計師在作古典風格的設計時,以為只要將線板往牆上釘就是古典,卻忽略了利用線板調整空間比例的重要性。於是我們拉高了壁板的腰際線,讓空間高度延伸以得到最和諧的視覺平衡點。

 

白色與乳白色是搭配顏色的安全手法,喜愛美式鄉村風格的屋主,可以嘗試找尋自然界的色彩運用在空間裡,往往能給人明快、不造作的清心可人感受。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屋主雖然甚少在家開伙,但仍然希望擁有明亮開放的廚房,特別規劃的吧檯搭配白色的歐式廚具,即使朋友來家中聚會也不減廚房的機能性及美觀性。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花布是美式風格中經典的元素,另外格子印花布及條紋布料也是鄉村風代表花色,尤其以棉布質料裁製的沙發、抱枕和窗簾等最能詮釋自然的舒適質感。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小孩房以海洋的顏色層次點綴其它色系的飾品與花朵圖案,展現出溫潤休閒的氣息。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客房規劃的空間不大,屋主仍然精心佈置延續整體鄉村風格,希望能讓住在這裡的客人也能同主人一起細細領略古典的美好。

 

美式鄉村新古典室內設計

透過設計整合、將原來兩間較擁擠的浴室合併成一間乾濕分離的機能型大浴室,四件式的配備包含浴缸、淋浴區、洗手台及馬桶,最特別的是洗手台鏡櫃的設計,不同於其他設計師千篇一律隱藏在鏡子後面的手法,而是讓鏡櫃主體風格明確地與整體感作搭配,一般在浴室洗手台裝設的外露式電器插座則隱身在鏡櫃內,電動牙刷、刮鬍刀、吹風機等收放納其中,既可減少浴室濕氣對電器的影響,也能方便收納不造成凌亂。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LINE

E-Mail

FB Message

加入FB粉絲團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