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輕古典商空設計】比47天更短的挑戰!「東京著衣」師大店28天完工施作過程

第一次的成功後,馬不停蹄地開始大展第二次施作,這次比47天更加嚴峻,面臨房租昂貴、房東給的裝潢期不夠等等難題,工期算算比之前更短,僅有接近30天的時間。且屋況原先為牛排館,對於室內裝修來說,的確面臨首要問題「油污整頓」與「格局重建」,結果是?

美式輕古典商空設計:舊現況


屋況原先為牛排館,因油污的關係,其實天花與牆面縫隙藏著不少污垢,而油味也是另一項待解決的問題。

美式輕古典商空設計:入口階梯


為了使風格達成一致性,入口當然也不能馬虎,運用弧形造型修飾,與斜線拼磚法及小巧馬賽克,掩蓋既有階梯的歪斜感,構築出夢幻階梯,讓顧客能一步一步向上完整心目中少女心願。

美式輕古典商空設計:造型線板打樣

為讓現場造型線板更顯獨到,設計師於現場直接勾勒出蜿蜒曲折的藝術線條,一筆一畫繪製出精巧典雅的古典韻味。

美式輕古典商空設計:壁爐

美式輕古典商空設計:牆面造型踢腳板

美式輕古典商空設計:造型展示櫃

利用企口板造型間的間隙,將活動架手的不鏽鋼條至入其中,既使展示櫃增添靈活度,也不影響整體美觀。

美式輕古典商空設計:鑄鐵花置物架

細緻,就要細緻到底!古典風裝飾怎麼能少了經典花草系物件呢!因次,設計師特別訂製讓店內增添益采的古典鑄鐵鍛造花草層架,讓展示品櫃位不再單調枯燥。

美式輕古典商空設計:外觀小屋簷

「這次的考驗,比上次更加嚴峻。但,可貴的是,我們還是達標了!」設計師笑道,「如何延續品牌特色與不失各店客層屬性,在設計時便需要慎重考量了。」相較於上間分店,這間不僅保留一貫的古典風格,更呈現出小而精巧的設計手法,保留下該品牌的形象特色,相輔相成才是空間與產品間最互利互助的絕妙默契。

 

◆觀看該作品完整照片
【美式輕古典商空設計】長不大的小女孩!一展公主夢風格服飾店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