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混搭商空設計】消除心結,喜歡簡約北歐的現代白辦公室

「簡約」能不能放入商空設計裡面呢?
或許你會疑問道「那空間豈不會感覺很空虛、很空曠又或者沒什麼特色呢?」讓我們先往下繼續看:

 

喜歡簡約北歐!現代混搭商空設計:接待區
由天花板宣洩而下的曲線桌面拉開序幕,不僅為乾淨的空間帶來律動感之外,也為初次前來的訪客消除即將到來緊迫感受。

 

喜歡簡約北歐!現代混搭商空設計:小會客區
以高腳桌椅作為小會客區的主軸傢俱,讓嚴肅的會議也能輕鬆交談。此外,設計師決定採取此方案的另一項原因則是,考量到得終日坐在一方小桌上工作的久坐族,偶而換換位置,或坐或站都能提升工作表現,也可適時轉換心情。正好,此案的窗外景致不錯,上午甚至會有陽光灑進室內,不需開燈就很明亮。

 

喜歡簡約北歐!現代混搭商空設計:大會客區
空間既然是以「簡單、舒適」為訴求,那麼大會客區便不能太過死板或規矩,對此,設計師在前置規劃時,便決定在此空間放入三張三人座沙發,使訪客在交談間更不拘束,也可成為公司同仁小會議的場域。屏風以「玻璃+菱形網」作為區隔,讓本就穿透的材質,以相同用意卻擁有不同展示效果的方式,達到設計性上的多元運用。

 

喜歡簡約北歐!現代混搭商空設計:牆面設計與往廁所、茶水間之隱藏門
採用仿石紋板材與白色烤漆玻璃相間,兼具使用與美觀性。而通往廁所與茶水間的隱藏橫拉門,為讓其隱蔽性提高,故挑選同牆面材質,並於門上特別開了數個小穿透孔,不僅可代替把手使用,更可藉由穿透的洞口瞭解動線上是否因出入而有碰撞。不過,最妙的是,若是將內牆造型的燈源開啟,洞口會透出光線,可謂「一個好設計,贏得多種好便利」。

喜歡簡約北歐!現代混搭商空設計:辦公區

取消區隔感極重的隔屏,選以開放式桌面與辦公區,使同仁間的互動性能夠提升,也讓辦公區域不再死板版。

 

所以,會嗎?
在這次在此案例中,正是以中性色貫穿整間辦公室設計,藉由主色調的白,添加上濃淡適宜的淺灰石紋板素材,以及自然韻味十足的竹片色地板,開放地簡約北歐風便出現了!

 

◆觀看該作品完整照片
【現代混搭商空設計】無拘無束,就是最好的職場風格!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