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 東方語彙 西洋風情

當生命中有了豐碩的精彩閱歷後,接下來的生活,是希望能夠玩味在打拼之時所暫且放下的、掛念的,那一些些興趣和嗜好……

中西混搭的古典風情

源起東方的茶道,在日本被視為精緻文化的表徵,品茗是種生活藝術美學,也是修養性靈的禮儀之道。愛好西洋古典美學,但熱衷品壺的收藏家,期盼將此精神結合於日常生活中,於是一個中西合璧的獨特寓所就此誕生!

如果說,看一個人就看其眼睛神韻,那麼看一個家呢?應該就是看其門面的玄關吧!迎面而來的是畫作「麥田裡的絲柏樹」(A Wheatfield with Cypresses),由荷蘭後印象派梵谷(Van Gogh)所繪製,充滿鮮豔色彩卻又帶著寧靜感;地坪選用代表西方的大理石,而圖騰則為東方花卉;天花板圖騰延伸至客廳空間,其形是以中式建築藻井精簡輪廓,手法則以西式線板呈現,訴說融合之意。

 

中西混搭的古典風情

傳統中,餐廳是一家人齊聚的重心,是以圓桌傳達團圓凝聚之意,隨著時代變遷,生活型態的改變,長桌具有更多使用的可能,同時也能潤飾空間比例;西洋掛鐘與畫作,呼應東方墨筆與餐椅,彷彿老上海時代,東西方文化交流擦出的新火花!

中西混搭的古典風情

清代宮廷興盛收藏古玩,於乾隆年間達到全盛時期,宮廷皇族必備以多寶閣(格)展示夢幻珍品,茶櫃內淡淡的光線襯托出一只只價值不斐的逸品壺具;由設計師量身訂製獨一無二的弧形品茗桌,實用且符合人因工學,讓整個空間充滿淡雅茶香味。

中西混搭的古典風情

低調柔美的私人專屬領域,帶著些許的小華麗,看似簡單但充滿細節,暖色系為白淨的寢室帶來溫暖放鬆的氛圍,每夜都能在這裡一夜好眠……

中西混搭的古典風情

典雅而充滿力量的療癒系!俐落簡約的向上線條,讓原本笨重的橫樑化為順樑而生的優美弧線,一切是如此自然而然的融入。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LINE

E-Mail

FB Message

加入FB粉絲團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