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內斂的紳仕風

光說不練假把式,在江湖上行走總是要有點真功夫!所以嘛~經營部落格總要有點內容,才對得起各位看倌的眼睛,不能老是上個二張不知從何而來的照片,再配上幾句似是而非的文字,就這樣矇騙觀眾,相信看倌們想看到的,一定是出於自己努力設計且用心經營的作品,而且有足夠的可看性,這才對得起來訪者的眼睛,「是的」光說不練假把式,現在就練二下子讓各位品頭論足來了……鄉民們請看……

位於風光明媚的文山區木柵路,開窗即可見翠綠綿延的山景,視線瞭闊,通風採光皆堪稱一流,真是適合居家的好房子,有了好的外在環境,就差室內風格的呈現了,我們的Mogarn兄,每週往返台北與香港,看遍了各式風格後,覺得美式新古典的雋永及不浮華,才是忙碌工作回家後能夠完全讓他放鬆及適合休息的選擇,又偏好於樸質的木紋及天然的胡桃木色,所以在風格討論時定調以美式新古典為基礎並輔以優雅的gentle的英國紳仕風格,為整個設計拉開序幕~

 

英式古典室內設計

玄關,在美式環境中是不可或缺的場景,雖然不大,但卻充滿了「區隔」及「裝飾」的功能,可穿透的格子窗將客廳、玄關及餐廳串連起來,斗櫃的擺飾說明居住者對於生活細節的重視。

 

英式古典室內設計

色塊的區分讓牆面有了不同的表情,多層次線板構成的天花板,充滿了裝飾主義中藻井的味道,全室使用伊莎艾倫及Stickley的家俱,大幅提升了設計質感,在不作任何多餘裝飾的狀態下,讓畫面呈現出一種具有拋物線的特殊寧謚感。

 

英式古典室內設計

英式古典室內設計

主牆延續風格主題以胡桃色表現,對襯式的格子窗後方是主人專用書房;也因為書房帶來濃濃的文化表情、頓時讓整個氛圍都書卷了起來。

 

英式古典室內設計

餐廳(其實包含了走道空間),在以主燈及餐桌清晰的將中心點表達出來後,走道空間就自動消失在空間場域中了,畫面中廚房的對開門及其前方的造型櫃,形成了一個不錯的景深效果,左前方穿透式的隔屏設計是為父母可以無障礙的關心小朋友而專設的。

 

英式古典室內設計

英式古典室內設計

女兒專用的書房,以高腰板的水平畫分法將牆面立體化,下方充滿春天氣質的秋香色調配上Laura-ashley的進口花壁紙,讓女兒房並不因主空間的深色調紳仕風格而跟著嚴肅起來,反而讓女兒房有了另一種活潑而豐富的表情。

 

英式古典室內設計

英式古典室內設計

主人專用書房,雖然略偏長型,但因將功能分段劃分,所以還是保有沙發區及閱讀區的功能。

 

英式古典室內設計

英式古典室內設計

IMG_1396-1.jpg

主臥室以Bottega Veneta的略帶米色與豪灰相間為主色調,搭配經典家俱質感的確不同凡響!為了讓我們現場施工的木作部份能夠與伊莎艾倫及STICKLEY的傢具質感一致、所以特別在衣櫃門片的製程上下了很多功夫研究工法‧

 

英式古典室內設計

英式古典室內設計

女兒房稍高的線條及壁紙腰帶配合奶油色調,令人感到清爽中不失氣質。

 

EasyDeco 藝珂設計 

設計諮詢專線:(02)2722-0238

LINE

E-Mail

FB Message

加入FB粉絲團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